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马伟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阅读次数:

202158日上午,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马伟教授应邀在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四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柔性太阳能电池与新型生物感知器件》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兰教授主持,张院长简要介绍了马伟教授的研究经历、研究领域和重大研究成果。期待学院师生利用这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虚心求教,坦诚交流,并对与会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卫荣汉教授,中国台湾师范大学卢志权教授,郑州烟草研究院张启东老师,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赵无垛老师,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教师荣彦、蔡守宇、王飞、李小盟、邱京江、张玉东、齐国臣、黄策、马李洋等,以及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们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马伟教授介绍了柔性太阳能电池与新型生物感知器件,展示了其课题组在大面积印刷有机太阳能电池等方面的进展,包括通过原位表征技术对印刷加工过程中薄膜的结构演变进行了详细研究,通过平衡给受体的成膜聚集/结晶动力学优化形貌制备了高性能印刷有机太阳能电池器件以及OECT在传感领域的应用等。马伟教授就柔性太阳能电池制备等一系列师生关注的问题跟大家进行了讨论。报告会得到了在座师生的广泛好评,通过面对面地交流,彼此互相启迪,开阔思路,激发大家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邱京江,蔡守宇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