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美的集团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黄维邦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阅读次数:

2021528日上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微纳成型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河南省微成型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邀请到美的集团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黄维邦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从企业看智能制造”的报告。

黄院长结合自身创业和工作经历,从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背景出发,全面、系统讲解了智能制造的内涵和技术架构,结合具体生产案例,详细介绍了智能设计制造系统、模具智能化制造流程,产品智能化生产方式和高质量塑料注射成型系统等内容,总结了中国智能制造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随后,黄副院长向在座师生和研究人员提出了几点建议,涉及专业学科拓展、学习习惯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最后,在座师生围绕大学生创新与智能制造、小微企业如何走向智能化生产和管理模式等问题与黄院长亲切交流。黄院长结合自身经历,风趣、幽默的报告风格得到了在座师生的广泛好评。通过面对面地交流,彼此互相启迪,开阔思路,激励我们在更高、更全面的层次去思考个人的专业发展和职业定位。郑州大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的6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王小峰、王自柯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