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我院兼职教授涂善东院士一行到我院座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吴盛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0日     阅读次数:

2023327日上午,我院兼职教授涂善东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防科技卓越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显程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白志山教授到我院进行座谈。我校副校长胡少伟教授、院党委书记翟彧、院长卫荣汉、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等参加了座谈会。翟彧书记主持座谈会,院长卫荣汉教授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涂善东院士、张显程教授和白志山教授对学院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张显程教授和白志山教授在我院四楼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高温装备长寿命保障研究的些许实践”和“分离过程强化新技术与装备”的学术报告,学院100余位师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张兰教授主持。报告会上,涂善东教授介绍了张显程教授和白志山教授的个人求学及研究经历,鼓励我院师生面向国家和国防重大需求潜心科研,永攀学术高峰。张兰教授希望学院师生能够好好利用这次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与优秀学者们进行交流。报告会上我院师生踊跃提问,报告专家给予了耐心详细的指导和回答,副校长胡少伟教授最后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对我院师生提出鼓励与希望。

本次座谈会和报告会得到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好评,通过面对面地交流,彼此互相启迪,开阔思路,促使我们在更高、更全面的层次去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激发大家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