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英国开放大学秦荣山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吴盛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5日     阅读次数:

2023年4月21日上午,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到英国开放大学秦荣山教授在我院四楼报告厅进行学术交流,秦荣山教授做了题为:“零碳制造中的科学挑战和可能对策”的报告。力学与安全工程卫荣汉院长、张兰副院长、谭聪、李纳、张玉东、王文、吴啸等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由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张兰副院长主持,张院长简要介绍了秦荣山教授的个人研究经历及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学院师生能够利用好这次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与秦教授进行交流,并预祝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成功。

随后,秦荣山教授介绍了个人的研究经历以及目前所在的英国开放大学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冶金工程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挑战,以及自己基于电脉冲方法在冶金方面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取代化石燃料,实现净零制造是一个全球战略目标,使用绿色电力和氢替代化石燃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可能途径。在科学机理和实验开展方面仍存在几个重大挑战。秦荣山本次报告重点介绍了他所领导的团队对这一主题的理论思考和实验进展。对于氢还原方面的研究,其目的是发明氢与金属氧化物之间的中尺度相互作用。在绿色电力制造方面的研究,他们研究了根据基体材料电性能差异提取剩余元素的方法。秦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激发了在座师生的兴趣,学院老师和研究生们与秦教授就相关科学和实验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交流。本次报告会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通过与秦教授的交流,彼此相互启迪,开阔了研究思路,激励我院师生立足自己的研究内容和所学知识,更多地的去解决实际工程问题。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