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
发布人:陈宏业     信息来源: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3日     阅读次数:
    为了扎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6月17日下午,我院在院办二楼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系主任、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上官军主持。
    上官书记首先传达了《郑州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全校校级以下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和学校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
    紧接着,上官书记以《践行三严三实,我该怎么做》为题,从 “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理论界对“三严三实”内涵的解读、个人对于“三严三实”的体会、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如何践行“三严三实”、以及“三严三实”与学院工作密切联系这五个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声情并茂的专题党课。
    上官书记指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以反对“四风”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的深入,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具体的、有效的、鲜明的、有针对性的活动与措施,只有全面的从严治党才能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全面的深化改革才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应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做到在党忧党、爱党护党。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人民群众中的“定海神针、压舱之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严于律己、严以修身,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注重在公众场合的行为举止,始终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
    上官书记还强调,“三严三实”是对我院党委提出了更加具体且更高的要求。“谋事要实、创业要实”是紧贴学院实际,更加要求我们要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不要满足于学院目前取得的一些成绩,要以此为契机,借助“三严三实”活动,开启一个新的开端、新起点,提出更高的要求,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此前,上官军书记就“三严三实”与学生党员进行了专题座谈。(张砚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