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我院举办119消防演练系列活动
发布人:gclxx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2日     阅读次数:

2014年11月21日下午,在消防知识宣传月里,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邀请郑州市高新区消防大队于荷园扇形广场共同举办了119消防知识室外演习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个参与者都热情高涨。起到了很好的消防知识普及效果。

    下午一点,力学院学生会成员已开始布置活动现场。三点四十五分左右,消防队相关人员驱车赶到,相关消防工具也全部到位。同学们看到各式消防器具十分好奇,自觉对消防工具进行了了解,并且在活动开始之前,请教了在场的消防官兵。下午四点整,整场活动拉开帷幕,每件消防工具更是吸引一些路过同学的注意力和兴趣。在此次活动中,还通过有奖竞答、填写问卷抽奖的方式,提升大家的激情,取得了极好的效果。活动进行到一半左右,举行了一场消防战斗服的穿戴比赛,首先由两位消防官兵进行了动作演示,随后就有同学当即请缨,参加比赛,激情永不停歇。接近尾声之时,由消防官兵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更是激起了同学们“灭火的热情”,有不少同学都进行了尝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世勋老师给消防官兵赠送了“人民消防、情系师生;课传精艺,共筑平安”的锦旗。伴着红日西沉,本次活动也随之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向大家普及了消防小知识,并让大家积极参与进来,使大家直观的认识到了消防工具的具体特点和基本用途,拓宽了同学们的消防知识面以减少安全隐患,同时增强了自己在灾难之中的逃生能力,为构建一个和谐而又安全的校园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与宣传作用。关注消防,“力学”在行动!(赵东哲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