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我院举办趣味力学堆硬币活动
发布人:gclxx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2日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增强大家的动手能力,为郑州大学成为高水平大学添一份助力,11月23 日晚上6点30分至9点,由力学院学生会主办学术创新部承办的趣味堆硬币竞赛于南核心教学区顺利举行。
比赛于6点30分正式开始,力学院学生会主席、几位副主席及几位学长学姐出席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参赛者共分为43组,每组少则一人,多则两人,要求参赛者用硬币堆出各种形体,通过评委对形体的评分决定成绩。宣布比赛开始后,每组的参赛人员开始了小心翼翼的堆积工作。一枚枚闪亮的硬币,在灯光的映射下,仿佛一个个银色的精灵,散发着智慧的光芒。硬币堆积期间,无论是孤军奋战者专注的眼神,还是协力合作者悉心的配合,都有一种感动人心的力量。专注比赛的他们,是最美的存在。比赛进行两个小时之后,各位参赛者的参赛作品皆已成型,令人惊叹的形体呈现于大家眼前,引得在场观众纷纷拍照。最后进行评委评分阶段,主要对各个作品的硬币数量、高度、局部结构、美观性、艺术性五方面进行评分,比赛成绩将在统计之后公布。
本次比赛的举行,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对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本次比赛还将力学知识运用其中,在有趣味的活动中学到了知识,提升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识与喜爱,这不仅仅是对专业知识的延伸,更是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在学习竞赛月中,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知识,更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与学习兴趣,让同学们爱上学习,自主的去学习,从而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上一篇: 我院召开团学干部大会
下一篇: 没有了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