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我院2014级工程力学专业1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展示
发布人:gclxx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2日     阅读次数:
     团日活动之一:爱上阳光之三走活动
    春天将去,夏天到来的时候,4月23日工力1班的同学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三走活动。大家来到了行政楼旁边的绿地旁。在明媚的阳光里开始了这次的团日活动。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大家自由分成了三组。大家依次进行了三个环节的比赛,分别是“视力好就是任性”、“几块钱的故事”、“大家来钓鱼”。在第一个环节中每个小组派出一个同学向其余成员用肢体动作表达一个词,大家猜的好不热闹,常常被他们的动作逗得哈哈大笑。在后来的两个环节中,大家都表现出了合作的默契。
    活动的最后,大家又围成了一圈,一起坐到身后的人腿上,增加了大家彼此的信任和班级集体感。这次团日活动给了大家一次离开宿舍,走向户外的机会。大家都从这次活动中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魅力,也促进了大家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了感情。

 




 


    团日活动之二:初夏有约之读书分享会
    为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在本学期5月5日上午,全班同学在班主任刘老师的号召下在厚山草坪举行了读书分享会。
    活动的开始,刘老师先让大家做了几个小游戏,游戏中输了的同学表演劈叉唱歌做俯卧撑等小节目,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分享会中,第一轮发言由每位同学畅谈自己对读书的看法,同学们提到的,“书让自己真正静下来思考”“读书使人变得更睿智”等都让大家颇有感触。第二轮发言由各位同学介绍一本自己读过的书籍,有说宋美龄传记的,有说平凡的世界的,也有说顾漫小说的。明媚的阳光与灿烂的笑容使整个分享会现场都无温馨和谐。
    这次活动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读书的重要性,读书让我们感受到了勤劳善良与正义,也读到了历史的兴衰与人间的不平。文字让我们体会到的是熏陶,是感染,更是教诲。这次,我们相约在初夏,相约在书海。(陈雪、周瑾姣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