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通讯】祝贺我院荣获郑州大学2019级新生“青春心向党,歌唱新时代”合唱比赛三等奖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在主校区中心体育馆举办2019级新生“青春心向党,歌唱新时代”合唱比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郑州大学监察专员许东升出席决赛现场,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同志以及音乐学院、医学院教师代表担任决赛评委。本次比赛以院系为单位,共有12支合唱队伍参加了决赛。

现场,各参赛队伍依次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国家》《我爱你中国》《黄河大合唱》等经典曲目,《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报喜》《大会师》等长征组歌套曲以深刻凝练的歌词、优美动人的曲调再现了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恢宏历史,讴歌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与革命精神,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3周年。我院合唱队伍以整齐嘹亮、斗志高昂的歌声,依次演唱了《黄河大合唱》与《突破封锁线》,师生们被充满激情的演唱所感染,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最终,我院荣获郑州大学2019级新生“青春心向党,歌唱新时代”合唱比赛三等奖。此次比赛中,同学们表现出了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展现出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青春洋溢、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本次比赛分别于923日和25日进行两场初赛,全校共有35支合唱队伍参与初赛选拔,最终共有12支合唱队伍晋级决赛。(段龙辉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