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通讯】我院举办“学习竞赛月”之力学趣味知识竞赛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阅读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探索精神和科学素养、提高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按照学校学习竞赛月相关工作要求,128日,我院在物理馆205成功举办了学习竞赛月之力学趣味知识竞赛。学生会张澜潇同学担任主持人及裁判员。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参赛人员分成四组。每组分发40张扑克牌,在前20分钟内用扑克牌进行搭建,搭建结束后,开始趣味竞赛。在趣味竞赛中,主持人幽默风趣,参赛者争先恐后地抢答问题,比赛十分激烈,第一、二、四组在抢答中并列第一并分别奖励5张扑克牌,再对搭建的扑克进行20分钟的完善。最终,第一组选手搭建物最高且能承受重量最大,获得第一名。

通过这次竞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理论知识的兴趣,同时进一步帮助他们增强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罗凯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