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通讯】学院组织2019级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0日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2019级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心理健康意识,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20191219日晚7时,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刘亚楠副教授在北核心教学区1104教室为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作了题为《心理健康与异常的特征与调适》专题讲座。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蒋培培老师主持。

本次专题讲座刘老师通过讲述心理疾病的种类、特征及心理问题易感人群和调适方法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刘老师重点讲述了抑郁症的症状及缓解方法,告诫同学们要避免不良生活习惯,保持开阔的心胸和积极的人生态度。讲座最后,刘老师呼吁同学们要关注心理健康,正确看待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寻求心理咨询与治疗。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建设,为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氛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段龙辉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