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通讯】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1日     阅读次数:

418日,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守初心,战疫情,齐联手,渡难关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陈宏业老师主持。

各位党员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在家中研究和学习的心得体会,并讨论如何在疫情防控期更好地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生王记平提到,我们作为党员,更应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言论上,线上线下、网上网下都要多多传递正能量,特别是针对某些网友自发或转发的消极言论、不实言论,要敢于发声亮剑,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消除群众误会。疫情期间虽然有更多的自由时间,但更应该合理规划,在老师的指导下查阅文献资料,做好在家中的学习研究。

研究生林争雄认为,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将百姓健康安全放首位的执政理念,还有万众一心群防群控的团结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准确,各项工作的部署及时,采取的措施有效,可以说防控工作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也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在家中应合理利用空余时间进行学习,保证每天的学习时长,做到每日反省,每天都有所进步,逐步推进自己研究课题的进展。

研究生张纪东说到,我深切感受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中国制度越是面对艰难困苦和伟大斗争的时候,越能够充分迸发出磅礴伟力!正如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说:中国体制之有力和中国举措之有效世所罕见,令人敬佩。现在我们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虽然身在家中,但还是每日都查阅文献并及时向老师汇报交流,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进行学习研究。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转化为前进的力量,让全体党员自觉亮明身份、全力以赴,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在家中也要合理安排时间,完成科研任务,做好疫情防控的行动者、传播者、守护者,共同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毛思远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