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通讯】我院组织召开线上安全工程专业介绍会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1日     阅读次数:

助力一流,承载梦想。1216日晚,学院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召开了2020级新生安全工程专业介绍会,学院副院长张兰教授担任本次介绍会主讲人,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陈宏业老师主持。

张兰老师首先由几个典型的重大安全事故引出了设备的安全领域,列举了工业生产设备安全、纺织行业设备安全、化工领域机械设备安全、起重机机械设备安全、食品生产设备安全、医药设备安全的重要性。指出了安全共亨专业与国家战略的高度契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的安全生产形势,讲解了国家对高质量安全人才的需求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所指出的与安全工程相关的三项规划,细致分析了安全工程专业的特色和所具备的优势。

通过此次线上安全工程专业介绍会,让2020级新生对安全工程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可以更加有计划、有方向地开展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