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通讯】我院安全工程系党支部赴郑州二七纪念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阅读次数:

427日,安全工程系党支部12名教师与中建二局中原分公司总部党支部8名同志,共赴郑州市二七纪念塔开展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二七精神”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以及大量实物展览,同志们逐渐了解了那场发生在100年前的波澜壮阔的工人运动。在三座大山压迫下,旧中国工人们的悲惨境遇令人叹息,他们充满了对帝国主义、资本主义和封建主义的仇恨,具有最为坚决的革命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组织下,工人们爆发出了极大的革命热情,面对反动军阀的屠刀没有丝毫退缩,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

客串讲解员

现场观摩学习

在新旧二七塔的三维全息投影前,各位老师久久地驻足观看,很多老师都是头一次知道在现在的二七塔之前还曾有一座木制二七塔。通过展板上的文字,大家了解到了新二七塔的设计理念,各种细节所蕴含的深刻寓意,以及设计定稿中发生的种种故事。突然感悟到,新旧二七塔的交替,不也象征着二七精神将在我们身上代代相传么。

二七塔三维全息投影

二七塔作为郑州市的地标建筑,也是郑州革命精神的象征。七十年来,它见证了郑州从一个小城发展成为如今的新一线国家中心城市,见证了建国初期的贫穷落后到如今的繁荣富强,今后它也必将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展馆顶层,各位老师纷纷在留言台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传承和弘扬新时代“二七精神”,我们身体力行!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