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通讯】我院辩论队荣获郑州大学2021年辩论赛冠军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阅读次数: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为培养青年学子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我院辩论队积极参加郑州大学2021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学生辩论赛。在参赛期间,我院辩手们一路披荆斩棘,成功进入决赛。516日下午,在以“新时代发展趋势下,当代大学生更应注重自我认识完善还是社会价值实现”为辩题的决赛场上,我院辩论队作为正方凭借优异的表现取得决赛胜利,荣获郑州大学2021年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本次决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反方是来自水利与科学学院的辩论队。在这场工科之间的较量中,双方辩手集思想性、逻辑性、明辨性、前瞻性于一体,争锋相对,步步紧逼,都发挥出了高水平的辩论能力。我方一辩的先声夺人、我方三辩的从容不迫、反方二辩的掷地有声、反方四辩的绝地反击,无一不让在场的观众拍案叫绝,针尖对麦芒,双方各展其长,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激烈的交锋之后,现场观众们也与各位辩手们进行了思想上的交流。最后,评委们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并对此次辩题作出前瞻性的分析。

最终,我方凭借更全面的例证分析,自由辩的略占上风以及小结的力挽狂澜取得此次比赛的胜利,夺得此次辩论赛的冠军。我方三辩姜帅同学以自由辩中的优异表现荣获这场决赛“最佳辩手”荣誉称号。此次校辩论赛给我院学生们创造了展现自己的平台,培养并提高了青年学子的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