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通讯】我院2021年秋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阅读次数:

10月27日晚,我院2021年秋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第二讲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同学们通过视频,共同学习中央党校副校长,教授谢春涛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的报告。

首先,谢春涛教授从在世界政党中很难找出像中国共产党这样的百年大党切入主题,继而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华民族完成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的重大原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捍卫国家利益,建立民主政权,深刻总结经验,坚持对外开放的强大执政能力。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更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以史明鉴,从党史中领悟时代精神,当代青年学子更应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之我兴青春之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白敏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