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通讯】安全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云上参观“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展览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9日     阅读次数:

11月4日,安全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云上参观了由郑州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历史学院主办的“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展览”。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原计划的现场参观学习活动改为腾讯会议线上学习,由支部书记钟委在展览现场进行直播和解说。

通过对革命遗址、遗物和英雄人物事迹的展示,支部同志们了解了从建党初期的工人运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中原大地上的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其中既有革命领袖智斗反动地主军阀,也有普通群众毁家纾难支援革命;既有革命前辈抬棺抗日的壮怀激烈,也有巾帼英雄奋勇杀敌的飒爽英姿。

在参观过程中,发生在鄂豫皖苏区的故事尤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箭厂河乡党支部、列宁小学、肖国清烈士铜像、青砖墙上的土地法、红田惨案遗址、许世友将军墓......一幅幅展板将同志们又带回了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的日子,对大别山精神又有了更深的认识。

展览中最令人感动的是“革命母亲”何大妈的故事。为了保护红军伤员余占海,何大妈声称余是自己的儿子。为了证明是自己的亲人,何大妈用眼睛起了毒誓,当众刺瞎了自己的右眼,终于使得敌人确信无疑,救下了这名红军战士。从这个故事中大家感受到战争时期党和人民,军队和人民之间牢不可分的鱼水情。今天我们共产党员仍然要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钟委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