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通讯】我院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阅读次数:

11月21日晚,我院2021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第讲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发展对象共同观看了新时代的宗教工作视频课程进行学习。

本课程从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新时代党的宗教理论政策、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团结教育重要思想及论述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梳理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内容。了解民族工作,首先要知道我们的“家底”。中国是各族人民共同缔造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这是我国的基本国情。多民族是我国的一大特色,也是我国发展的一大有利因素。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做好党的宗教工作,把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好,关键在“导”。对待宗教问题,不能采取简单“收”的态度,也不能采取简单“放”的态度,而要采取“导”的态度。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要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

通过这次课程学习,发展对象增强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更加熟悉和了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掌握一些处理复杂民族宗教问题的观点和方法,提高了依法运用法律政策解决民族宗教问题的能力。(孙俊威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