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通讯】我院2022年春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阅读次数:

33日晚,我院2022春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第二讲在线上举行,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裴东杰老师“大学生科技创新”为主题进行讲座,各级优秀学子积极参与线上学习。

裴东杰老师首先以亲身经历为例,通过讲述自己学生对于就业,读研,读博的看法,引出了大学生对于人生目标的规划,引同学们的深刻思考。紧接着,裴老师从大学生创业的渠道,选题,要求,计划书等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对挑战杯的项目介绍,强调了挑战杯的含金量,引起了同学们对科研创新的极大兴趣。最后,裴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从点滴积累,自主学习,合理利用网上资源不断学习,从国内高校到国际技术论文,不断老师讨论学习,以认真积极的态度搞好大学生科技创新,提升自我,为社会服务。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同学们深刻理解到,作为当代新青年,更应积极投身科学实践创新洪流之中,找寻自己的人生目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白敏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