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通讯】我院组织开展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堂教学第二讲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阅读次数:

3月21日晚,我院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课(课堂教学第二讲)通过腾讯视频会议进行校纪委副书记李振伟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夺取全国政权与中国共产党政治领导力”的辅导报告,学院团委书记陈宏业主持会议。

李振伟书记从建党、建国、立国三个方面进行了历史脉络的梳理,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复兴。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政权的重要因素,敏锐的政治判断力使我党顺应了民心民意,强大的政治领悟力使我党汇聚了民智民力,高效的政治执行力使我党实现了新中国的独立解放。中国共产党最善于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领导政治首先要领导好最大的政治——人心就是最大的政治。革命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就在于我们党牢牢抓住了人心这个最大的政治,从而汇聚了最磅礴的民心和民力。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到,一个能够得到最广大人民拥护、支持和追随的政党,必然是一个具有强大领导力的政党。锻造新时代党的领导力,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聚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陈宏业 王新科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