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通讯】我院举行2022年青年志愿者注册培训会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8日     阅读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正确认识,了解志愿,志愿者及志愿服务工作的真正意义,同时让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我院于9月30日通过线上腾讯会议2022级全体新生进行了青年志愿者注册培训。

本次活动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相关材料准备物资准备设备调试等方面的工作。培训会以校青协发布的志愿者宣传视频开始,接着,21届团委学生会负责同学主持并致辞,简单介绍了青年志愿者精神、志愿者标志、青年志愿者歌曲、相关志愿礼仪、参与志愿活动的意义,以及志愿者应具备的素质、志愿注意事项等,并详细介绍校级常项活动品牌活动学院特色活动的内容、活动意义、参与方式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紧接着详细介绍志愿者招募,十人以上团队免费预约校园文化宣讲和星级志愿者评定机制。其中还穿插着21级的二星级志愿者发言和答题有奖活动,最后由学院青协分管副主席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郑州大学相关的志愿团队和完备的志愿体系,更进一步促进了后续注册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了青协成员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工作能力。更重要的是,它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到每同学的心中。(位滢乐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