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我院安全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0日     阅读次数:

1118日至1119日,我院安全工程专业接受了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安全类分委会专家组的现场考查。由重庆大学司鹄教授,国家电网企业专家张继昌工程师,陕西科技大学李成涛副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学院汇报、查阅了支撑材料,对教师代表、职能部门和管理人员以及在校学生等进行了访谈,对安全工程专业进行了进校考查。

1118日上午,在学校第四会议室举行了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工作见面会,教务处王忠勇处长主持。副校长张倩红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历史沿革、文化传承、办学理念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对学院的发展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安全工程专业学生的学风以及领导班子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张倩红副校长指出,郑州大学从2017930号进入了双一流建设的序列,现在正向研究型大学迈进。今天的郑州大学,正按照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全国一流大学,努力建成中部地区的人才高地、科研基地和交流合作中心。此次专家组莅临考查,是对我校安全工程专业的全方位审视,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在考查期间毫无保留地予以指导,学校携各职能部门将全力以赴、积极主动配合专家组工作。安全工程系专业负责人张兰教授从学院与专业情况、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提出了改进方案,并且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了一一回答。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三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认证现场考查工作。专家组成员对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核查。重点考察了专业实验室,审阅了专业相关的大量教学档案材料,对专业教师、管理人员和在校学生的进行访谈会,对安全工程专业的教育教学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查。

1119日下午,专家组在充分考查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进行了现场反馈。专家组指出,我校安全工程专业面向机械、材料、土木等行业,抓住国家中西部崛起的战略机遇,人才培养有雄厚的力学背景,办学特色鲜明,专业认可度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建议。

我校副校长张倩红教授出席了反馈会,张倩红副校长对专家组一行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并指出专家组对我校安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专业特色等工作的肯定,备受鼓舞。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学校和院系将认真研究,落实到位,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张倩红副校长对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做了高度评价。

学院党委书记翟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安全工程专业部分教师参加会议及认证考查工作,校团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招生办公室、就业中心、校图书馆、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的领导出席并参与安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