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公告】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专题创新分论坛的公告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7日     阅读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和创新能力,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郑州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专题创新分论坛”将于20191228日在郑州大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论坛将采取特邀专家报告、研究生学术论文宣讲、专家教授点评、提问互动和学术论文展示等形式开展。借此机会,将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激发科研灵感,提升学术创新能力,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论坛将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龚兴龙教授为研究生做题目为《应变率敏感材料的性能调控与应用》的专题报告。

论坛主题:创新发展,助力一流

论坛时间:20191228日(上午9:0012:00

论坛地点: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91227

附 龚兴龙教授 简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教授。201912月受聘郑州大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兼职PI岗位。

1993年获日本文部省奖学金赴日本埼玉大学联合培养,1996年获博士学位。2003年入选中国科学院<>计划2011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4年获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智能材料和振动控制实验室负责人、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振动专业组成员、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智能材料与结构专业组成员、安徽省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兼职教授等职。担任《固体力学学报》和《振动与冲击》等国内重要学术期刊编委。龚教授的研究立足于基础研究,发展高科技,服务于国防安全和国家重大需求,在磁流变材料的研究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高稳定高耗散减振材料制备关键技术与装置开发及工程应用2014年度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智能材料的研制、机理、力学行为的研究及其在土木结构、运载工具等方面的应用;实验力学先进测量方法、技术与应用;热防护材料与结构力学等。已发表SCI收录论文二百五十多篇,被SCI引用六千余次。培养出站博士后3名,毕业博士、硕士生50多名,多人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求是奖学金及朱李月华奖学金等。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