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我院举办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阅读次数:

为了适应国家高等教育发展与改革的大趋势及“双一流”高校建设的需要,提高我院教师综合素质能力和水平,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教育与教学改革,202017日下午,我院邀请郑州大学教育学院郭连锋副教授在学院四楼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课堂教学技术与艺术》的报告。报告会由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利霞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我院全体教师。

郭老师从教学是什么,教学的态度与行为,有效教学的标准和特征,一堂课的基本构成要素、课堂执教技术体系等方面阐述了教学既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既有共性,又有个性与差异性,教师要想站稳讲台,既要遵从教育的三大规律,又要从有声言语技术系统,如提问、听辨、回答,和有形言语技术系统,如姿态、表情、手势等方面加强技术修炼,从而达到有效教学行为,即清晰的表达、灵活的方法、教学有热情、引起学生兴趣、创造良好课堂气氛等。

郭老师的报告将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讲解精辟到位,使得我院教师在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执教能力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提升。(刘雯雯 撰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