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公告】郑州大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接受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阅读次数:

为有效执行《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结合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2020年有意转入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学习的本科生制定如下考核录取办法

一、计划录取额度

接受学生名额

1. 工程力学专业   15人

2. 安全工程专业   15

二、申请学生条件

1. 符合学校关于《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规定的20192018级本科生。具体分为三种情形:

1)2019级学生申请一般情形转专业;

2)2019级学生因兴趣和专长申请转至非资源紧缺专业;

3)2018级学生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的,愿意降级修读非资源紧缺专业。

2. 品行端正,没有任何违法或违犯校规校纪的记录。

3. 2019级学生申请一般情形转专业申请条件

2019级学生第一学期专业(类)(平均绩点)排名,主校区各专业学生在前15%以内、软件学院与护理学院学生在前10%以内的,且未有不及格课程记录者,可申请转入我院。

4. 因兴趣和专长申请转专业申请条件

非资源紧缺专业由学校根据今年一般情形转专业报名情况,结合高招录取、专业教学条件和师资力量等进行界定,并于2月15日前在教务处网站公布。若工程力学专业、安全工程专业被界定为非资源紧缺专业,学院将及时开展接受因兴趣和专长申请转专业工作流程,学生所需证明材料以教务处网站《郑州大学关于2020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准。

5. 因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的,2018级愿意降级修读非资源紧缺专业申请条件

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学生一般指入校后受到一次学业警示但未达到退学条件的;或者是有某一门必修课或限选课三次考试不通过的。若工程力学专业、安全工程专业被界定为非资源紧缺专业,学院将及时开展接受在原专业学习有特殊困难的,2018级愿意降级修读非资源紧缺专业工作流程,学生所需证明材料以教务处网站《郑州大学关于2020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准。

三、工作流程和审核程序

1. 公示我院的审核规则,并接受学生咨询

根据学校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发布于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2. 接受学生申请,并审核申请材料

学生根据教务处网站《郑州大学关于2020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中的进度要求,登录《郑州大学教务管理系统》(https://jw.v.zzu.edu.cn)及时提交转专业申请。学院进行资格审查,确认申请资格有效名单并及时公布

3. 组织笔试和面试

如果申请学生人数超过学校核定录取名额的1.2倍,先进行笔试。学院通过笔试选拔不超过学校核定录取名额1.2倍的学生进入面试如报名人数未超过录取名额的1.2倍,则所有申请学生直接进入面试阶段。

笔试语言为中文,面试语言为中文、英文;笔试面试的科目时间、地点将2020年2月14日前公布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网站。

1)笔试内容:与申请转入专业相关的基础学科知识英语数学等

2)面试内容:自我介绍与申请转入专业相关的基础学科知识等。

4. 汇总并公布结果,决定录取转入学生名单

学院转专业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综合评定,根据综合评定结果确定拟录取名单并上报学校,由学校最终审定并公布学院各专业录取名单。

四、转入学生的学习安排和学分认定

学生转入新专业后,应按照新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修读课程。学院将根据郑州大学本科生成绩转换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转入学生的专业教育、学分认定、教学计划变更及课程修读指导工作,帮助其补修相关课程。

本审核规则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相关链接:http://www5.zzu.edu.cn/jwc/info/1125/2629.htm

制订日期:20201月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