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公告】求是校友讲堂——《工程材料学科发展趋势与预应力混凝土压力管道研发及其应用》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9日     阅读次数:

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胡少伟教授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工程材料学科发展趋势与预应力混凝土压力管道研发及其应用

报告人:胡少伟 教授

报告时间:2020820日(周四)下午15: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ID326455794

报告人简介:

胡少伟,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水利部二级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国家级人才,获得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水利青年科技英才、徐芝纶力学奖、中国航海科技贡献突出人物等。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以及重大工程咨询项目100余项,10多项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立了工程损伤断裂力学理论—组合结构复合受力分析理论—复杂结构全寿命服役性态诊断技术等一整套保障工程结构安全理论与技术体系。成果已应用于南水北调、埃及苏伊士运河码头等100余项国内外重大混凝土工程等设计、施工、运行中,提升了我国结构工程安全评价领域中的国际地位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了结构工程学科的发展。2018年负责的团队获得交通运输部与江苏省创新团队。牵头负责完成的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牵头的成果已获省部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与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等;多年来出版专著10部、主参编规范20部。牵头取得专利50项,指导博士硕士生100多名,发表论文400余篇,SCIEI200篇。

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0818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