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9日     阅读次数:

20209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科协主席、原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涂善东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完整性-安全的底线》学术报告。副校长赵明暤、学院党委书记翟彧、副书记高宇、副院长王利霞、张香成、柯献辉,校院士办,兄弟学院师生,以及我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张兰教授主持。

涂院士从结构完整性与人的完整性两个方面阐述了对安全底线的要求,通过灾难性事故案例,阐述了设备本质安全的重要性,强调本质安全设计是工程技术人员应坚持的职业底线,对工程技术人员提出了职业伦理的要求,并介绍了结构完整性的前沿研究。报告不仅加深了大家对结构完整性安全底线的认识,对人性完整性的精神洗礼。报告会精彩纷呈,反响热烈。

报告会前,涂院士与学院党政班子,以及教师代表举行了座谈,党委书记翟彧同志,对涂院士来我院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涂院士对我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多提宝贵意见,副院长张兰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科研等基本情况。涂院士就年轻教师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学院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见解,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促进了学院的发展。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