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公告】郑州大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阅读次数:

欢迎国内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郑州大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

一、申请条件和提交材料说明

1. 申请条件和提交材料见郑州大学研究生院通知《郑州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办法》,具体见郑州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工作网页(http://gs.zzu.edu.cn/info/1023/10709.htm)。

2. 接受类别为应届本科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硕士免试生)

3. 接收专业范围包括力学类、安全科学与工程、资源与环境硕士(安全工程)专业。

4. 申请人的全部申请材料均应在复试前以电子版(PDF)形式提交学院审核备案。

二、申请程序

1. 考生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填报专业志愿。

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专业志愿(建议在1015日前)。

2. 学院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审查考生报名材料、发出复试通知。

我院按照学校要求审查考生报名信息,并及时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并逐一电话通知考生。

3. 考生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复试。

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两天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是否同意复试。同意复试的信息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信息为准。若考生收到我院系复试通知后两天内未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复试,经电话沟通后,我院可撤销该生复试通知。

4. 学院组织复试。

我院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组织复试,并对考生提供的相关材料进行严格审核。

5. 学院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

我院汇总复试情况后,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拟接收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电话通知考生,并上报复试成绩。复试档案存档四年备查。

6. 考生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待录取。

考生收到我院待录取通知后两天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同意待录取。逾期未确认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7. 网上公示拟录取名单。

我院汇总同意待录取的考生名单,填写《郑州大学2021年待录取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汇总表》,于20201018日前提交到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网上公示拟录取名单。

8. 录取工作

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上报教育部审核,审核通过后与统考生同时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复试考核的基本要求

1. 专业素质和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外语听说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 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考生复试时须交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材料);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 院系组织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复试名单,组织复试,复试采用面试、笔试和实践(实验)结合等形式,复试成绩采取100分制,低于60分的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4.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接收。

5. 推免生体检按照学校要求进行。

6. 对取得我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考生的录取工作按照学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度要求进行。

四、复试形式和时间

复试形式:远程面试(腾讯会议)

复试时间:20201016日下午15:00开始,由各专业方向分别组织。

五、奖励政策

经考核接收的我院推免生按照学校相关政策奖励政策(详见网页:http://gs.zzu.edu.cn/info/1023/10709.htm,我院将额外给予1:1配套奖励。

六、联系方式

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邮政编码:450001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371-67739359E-mailzkwang@zzu.edu.cn

郑州大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01012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