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祝贺我院刘雯雯老师荣获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5日     阅读次数:

20201219-20日,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东校区的五个智慧教室同步进行,分为艺术法教组、文史哲经管组、工科组、理农医组和教授组五个组别。比赛包括说课、模拟授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决赛采取现场比赛、全程直播的形式,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认真评审,最终评出特等奖33名,一等奖59名。我院刘雯雯老师以突出的表现荣获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工科组特等奖第一名,并代表参赛选手在颁奖典礼上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全面展示了我院教师风采和课堂教学创新水平。

大赛自今年10月启动,历时2个月,经过了校初赛、省复赛和省决赛等多层次选拔和全程直播。校级初赛由各学校按照要求自行选拔,全省57所高校近万名中青年教师参与选拔。省级复赛由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黄河科技学院四所学校承办,279名中青年教师同台竞技,最终有92名教师进入决赛。大赛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进教学评价,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教育厅高教处四级调研员张小茜、河南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评委专家以及来自兄弟院校的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获奖教师代表等近300人出席颁奖典礼。张处长表示,大赛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年教师代表优良的综合素质和高超的授课水平,是激励和促进广大教师潜心教学、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措施,希望各高校认真总结大赛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对获奖教师的宣传表彰奖励力度,激发广大教师弘扬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精神,更新教学理念、丰富教学手段,助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要深化课堂教学创新,发挥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正确的高校教师评价导向;要探索完善长效机制,通过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积极参与组织课堂教学竞赛、全面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供稿人 李晓玉)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