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阅读次数:

520日下午,我院在四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翟彧,副书记高宇,副院长张兰、张香成、柯献辉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翟彧书记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是确保教师“为谁培养人”的前提和基础。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要从正反两个方面着手。一是启动实施“力学青年师德标兵”培育推选工作。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推选陈宏业、谭聪、张建伟、刘雯雯为“力学青年师德标兵”第一批培育对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正向发展。二是开展师德师风对照检查工作。组织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郑州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开展自检自查,发挥制度硬性约束及警醒警示作用。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持续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力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涌现出一大批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典型,为学院改革发展注入了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勃勃生机,助力研究型学院建设不断前进!(供稿人 林明哲)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