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我院党委书记翟彧一行深入毕业生宿舍座谈交流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阅读次数:

67日晚,我院党委书记翟彧深入宿舍看望2021届毕业生,并与同学们亲切座谈交流。院党委副书记高宇、团委书记陈宏业以及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林明哲、罗鑫老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进入毕业季,2021届毕业生即将离校投身工作或升学深造,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毕业去向以及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十分关注。在柳园11号楼,翟彧一行深入毕业生宿舍,对各宿舍安全卫生情况、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以及思想动态进行了调研。调研发现,我院毕业生各宿舍卫生状况良好,宿舍氛围融洽,学生整体上积极上进、理性平和。

405宿舍,翟彧书记一行与张艺馨、李培振等7名毕业生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院领导对毕业生工作签约情况、考研升学情况以及学业困难同学的思想状况进行了询问,并认真听取了各位同学对学院党员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与会同学表示,希望学院进一步抓好学风建设,尤其是紧抓大一学生的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从一入学即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科建设方面,同学们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专业应用技能的培养,提高专业性、实践性课程设置比例,增强实习、实践环节历练,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优势。关于考研,经历过考研的同学建议学院进一步优化大三下学期、大四上学期的的课程安排,给考研同学留出更多的复习备考时间。座谈会历时两个小时,与会同学言语真诚、畅所欲言,领导老师认真倾听、诚挚交流,座谈交流成效显著。

翟彧书记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院学生工作的成绩,并对2021届毕业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毕业生走出学校后继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把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取得新成绩、做出新贡献。二是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继续关注支持母校尤其是我院的发展,常回家看看,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供稿人 林明哲)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