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力学故事”系列报道之四十六:勇往直前,再创佳绩——记学院辩论队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阅读次数:

辩才是人类最光辉的美德之一。对于参与辩论这件事,他们从没想过后悔与放弃,有的只是每一次对真理的思考与探讨中收获满足与惊叹。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辩论队自建队以来,一直秉持着对真理的信奉和对话术的追求,不断勇往直前,追求进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初次相逢,是队友亦是朋友

学院辩论队每一次迎来新成员,都会举行团建活动,他们在一起聊学习,谈论兴趣爱好,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向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传授学习和竞赛的经验。志趣相同,对辩论的热爱让他们成为了最亲密的朋友。

问鼎校赛,有压力也有憧憬

校辩论赛是郑州大学最高规格的辩论赛,各个学院都为之付出了很多。学院辩论队积极参加郑州大学2021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学生辩论赛。“怎么抽到了这个院”、“怎么又是反方啊”、“对面又有几个校队的啊”。整整五场比赛,学院辩论队遇到的都是传统强队,拥有两位现役校队成员的教育学院、以辩论为特长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基数众多的国际学院、拥有多名校队成员且连续多年挺进前三的新闻与传媒学院以及决赛场上同样异军突起的水利学院。在参赛期间,他们不畏强敌,一路披荆斩棘,在以“新时代发展趋势下,当代大学生更应注重自我认识完善还是社会价值实现”为辩题的决赛场上,我院辩论队作为正方凭借优异的表现取得决赛胜利,荣获郑州大学2021年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学院参加校辩论赛历史上最佳纪录是前八强。这一年,他们打破了纪录,创造了新的辉煌。

 

 

辩论友谊,理工学院齐连心

从八强到四强再到决赛,力学院和水利学院作为理工科的“独苗”,可谓是受尽了理工科学院的宠爱。在决赛前,理工院各个队伍的队长自发组成模辩队伍,为决赛进行模拟。不仅让决赛变得更加精彩,同时加深了学院与学院之间的友谊。

 

 

再接再厉,开启新征程

成绩已成为过去,接下来的日子里,辩论队的队员们会继续努力,继续进步,为学院争取更好的成绩贡献力量!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