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我院力学系召开课程思政座谈会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5日     阅读次数:

713日上午,我院力学系在201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翟,副院长王利霞出席会议,力学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力学系党支部书记何尚文主持。

座谈会上,主持课程思政项目的教师代表分别就《理论力学》、《流体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工程材料》、《力学中的诗与美》等课程的思政建设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对课程思政项目的申请、建设等宝贵经验进行了分享介绍。

书记作了总结讲话。首先对以参会教师为代表的学院老师积极做好课程思政建设表示肯定和赞赏,对课程思政的建设的方向做了准确把握。翟书记强调课程思政就是传播正能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高等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神圣使命。会议还就学院下一步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总结、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宝贵经验,提升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引领全体教师真正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效果。(供稿人 何尚文 张建伟)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