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力学故事”系列报道之四十四: 勇攀高峰,将奋斗贯穿青春的始终——记2018级本科生李佩霖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阅读次数:

自进入大学以来,他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科创与学生会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思想上与时俱进,生活上勤俭节约、严格自律,学习上谦虚谨慎、求真务实,工作上脚踏实地、恪守宗旨,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与发展,而且以“笃学尚行,止于至善”这一古训时刻警示自己。他就是2018级本科生李佩霖。

 

 

强化理论 与时俱进

在思想上,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平时他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热爱劳动,坚持做一名思想道德合格的大学生,并经学院党组织推荐发展,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专注科创 热衷竞赛

学习上,他一直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自入校以来,为了扎实理论基础,便将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默默为创新积蓄力量,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大二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和学院马竞老师的交谈中得知了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这一创新培养平台的存在,随后毫不犹豫选择加入进去。在一次实验室的交流会中,针对如何将电网运维工作自动化?这一难题开展了讨论。随后在马竞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开启了研发一种电网光缆巡检机器人的研发之路。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一个机器人的诞生,需要经过机械设计,电子系统设计,编程开发等几个阶段。在进行机械设计时,他们就遇到了诸多困难,在经过对现有同类机器人的研究和数次激烈的交流讨论之后,一个创新的想法出现了:创造一种具备自主攀爬越障能力的机器人!

 

 

带着这个想法,他带领团队参加了“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比赛的进程中不断地与成员们推进机器人的研发进度。最终,在经历了校赛,省赛与国赛的重重选拔后,他们研发设计的机器人荣获了国家铜奖(三等奖)。

 

工作投入 服务同学

在进入大学之后,他积极加入了院学生会,为同学们的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得到了学院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和肯定。他不仅号召同学们利用业余之间去参加一些活动和比赛,还积极在各种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活简朴 精神丰富

生活中的他,积极开朗,乐于助人。他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时刻提醒自己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所以在生活上,他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不和同学比吃穿,只和同学比学习、比科创、比工作、比思想,做一名不断奋斗,追求进步的当代大学生。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