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力学故事”系列报道之四十九: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2017级本科生刘先晖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5日     阅读次数:

刘先晖,2017级本科生,他四年的大学生活,以当初的一个梦为起点。

志当存高远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是刘先晖最喜欢的一句话,在他看来,梦想是支撑一个人不断前进的动力。从步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刘先晖就在心里暗暗定下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努力学习,争取保研。当许多人还在计划着怎么在大学里好好放松自己的时候,他已经做好了未来四年以科研和学习为第一要务,全方位提升自己的准备,因为他知道,在确定了目标后,大学四年便要不断为之奋斗、努力、拼搏,学会在风雨中成长,在困难与挫折面前不断前进。最终,他完成了从一名普通学生到别人眼中“学霸”的蜕变。


只管攀登不问高

大学四年,图书馆和教室成为刘先晖待的最久的地方。在他的勤奋和努力下,总GAP排名年级第四,“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二等奖学金”、两篇EI论文和五项实用新型专利就是对他的最大肯定。他对待每一件事都极其认真,不管大事小事绝不偷懒,也正是他沉稳细致的态度让他赢得了老师的青睐。从一开始作为组员负责科创项目的一小部分工作,到最后连续三年带领团队完成校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靠的正是他认真负责的态度。

成功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之后,他也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反而给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而这个目标,又将在他心里燃起无比的斗志。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永远喜欢行走在追求目标的路上。


我在未来等你

他想跟有志于科研的学弟学妹说:要相信自己,在科研的道路上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只要相信自己,一步步脚踏实地的走下去,时间终究不会辜负努力的人。除此之外,多与他人交流非常重要,特别是自己的工作遇到瓶颈的时候,不要陷进去,了解一些其他的研究,换一换思路,可能会发现另一片天地。最后,是日复一日的坚持。希望所有的学弟学妹都可以一往无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