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力学故事”系列报道之五十:无问西东,勇敢追梦——记2017级本科生杨月洁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阅读次数:

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大学,是新一段旅程的起点。从刚进大学时的懵懵懂懂到临近毕业时的踌躇满志,大家都在为梦想奋力拼搏,而她,也是这群逐梦青年的一员,她就是郑州大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杨月洁。

心中有梦,以梦为马

初入校园,她便担任了班级团支书。从做月饼感受中秋文化到走出校门宣传世界地球日,从手编中国结到“积极备考,诚信应试”的无手机自习,她认真对待每一次团日活动,带领团支部两次获得 “校级优秀团日活动三等奖”,获“优秀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十佳)”等荣誉称号。其个人也获得过“十佳魅力团支书”称号,曾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团干”,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


路在脚下,心怀远方

她深知除了要负责好本职工作,更重要的是以身作则。她刻苦努力,专业排名一直保持在专业前百分之十,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郑州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杨月洁与班长商量,与班委一起组织班级的早自习和晚自习的活动,打卡签到,举办解惑答疑的活动,带动大家主动学习,给班级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杨月洁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志愿时长达五十多个小时。曾获得“河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郑州大学优秀志愿者”称号。积极参与网络宣传活动,获“优秀网络宣传志愿者”荣誉称号。


她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让每一天都更加充实有意义。她参加了很多活动,尤记得,参加辩论赛时,每天晚上都与队友一起讨论辩题到很晚很晚,掐表练习说话速度,一次又一次的修改辩稿,不厌其烦。庆幸坚持了下来并乐在其中:参加“郑说新语”演讲比赛,荣获校级三等奖;主持迎新晚会、歌手大赛、郑州大学微博之夜等活动;连续两年担任郑州大学大学生辩论赛主席;与舍友一起参加“剧秀郑大”,获一等奖,宿舍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4星级宿舍。


志存远方,不负韶华

用汗水铸造辉煌,以坚毅成就梦想。在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征程之际,希望她能够在往后的日子里谨记教诲,更加努力,成为对社会更有用的人,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