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专题咨询研究项目《河南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战略研讨与咨询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阅读次数:

2021820日,由郑州大学牵头,我院特聘兼职教授、中国工程院涂善东院士承担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2021年专题咨询研究项目《河南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战略研讨与咨询会在我院举办。按照防疫要求,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在我院设立线下会场。

会议邀请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陈学东院士,中国科学院张统一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牛济泰院士,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吕国范,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暤,原河南省洛阳市政协副主席张世敏,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副院长韩一帆,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院长张显程,郑州大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书记翟彧,副院长张兰以及河南省工信厅、中石化广州(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新乡金鑫化工设备有限公司等30余名领导专家参加。



会议由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古新主持,首先由河南省科学技术会主席吕国范致辞,代表省科协欢迎各位院士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的莅临指导,感谢为我省装备制造的高水平发展出谋划策,在当前河南省装备制造业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此次项目研讨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我院王珂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的概况与前期工作,结合国内外装备制造业发展态势与“双循环”战略背景,重点针对河南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现状、发展瓶颈以及发展战略等内容进行了纵深对比与剖析。涂善东院士结合国际国内及河南装备制造业发展形势,就项目的战略意义、战略定位以及战略目标进行了概述并作了工作部署。研讨环节,各位专家学者就项目对河南装备制造业的提振作用给予了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丰富了项目研究内容、提升了研究方法的科学性,为项目落实落地、创造良好社会经济效益,培育优秀行业人才、推动制造业品牌效应等突出问题拓展了思路。




《河南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致力于为河南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建议,为河南省装备制造业高质量、高可靠性、智能化发展战略和实施路径提供决策支撑,推动河南省装备制造业升级、高质量发展,努力塑造“河南制造”的品牌。(供稿人 王珂)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