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我院教职工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职责,726日至30日,我院党委组织50余名教职工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学百年辉煌党史,树优良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

在大别山干部学院的精心安排下,学员们聆听了《大别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等专题报告,深刻领悟了在战争年代大别山革命先烈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和许世友将军故里等地点,学员们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卓越功勋;在美丽乡村创客小镇——田铺大湾,学员们实地感受了“古村换新颜”的自然风光。 

在“红田惨案”遗址、列宁小学旧址,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想象着革命先烈们在此地洒过的热血、发出的呐喊,学员们深深地被触动,自发地为先烈们鞠躬默哀;在鄂豫边中心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纪念地,学员们现场学习了不同革命时期的入党誓词,尽管誓词内容几经更迭,但不变的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把入党誓词各项内容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身穿红军服,重走志仁小道,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没有一位学员掉队,大家身体力行感受了革命的艰辛;在结束白天繁忙的培训内容后,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还利用晚上时间召开了“树优良师德师风”研讨会,老师们集思广益,结合个人工作中的经验,对我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进行逐条探讨,大家在讨论中进一步明晰了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

在结班仪式上,各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缅怀先辈的精神洗礼,虽然只有五天的学习时间,但学习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教学效果明显。在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时刻牢记和发扬大别山精神,将宝贵的革命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研究型学院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人 吴盛杰)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