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我院开展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考核暨郑州大学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并给中青年教师创造一个集中观摩学习的机会,我院于2021925日在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考核暨郑州大学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初赛工作,将推荐初赛优异者参加学校的复赛。本次大赛得到了我院广大中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共有27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学院教授委员会和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

大赛由王利霞副院长主持,早上8:00,翟彧书记进行了赛前动员,鼓励中青年教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发挥特色,赛出水平,并借此机会认真学习吸收优秀教师的讲课经验。比赛强化了对教学设计的考核,现场比赛采用“5分钟说课+10分钟讲课”的形式进行。参赛的青年教师们准备充分、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说课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热烈掌声。老师们在充分展示教学能力的同时,精心设计思政映射点,充分发挥了课程思政在课堂教学主渠道育人作用。

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下午17:30,我院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落下帷幕。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苗同臣教授总结了中青年教师在讲课中的闪光点及不足之处,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都能认真备课,进一步加强对教材、对课程的理解把握,尽全力为学生讲好每一堂课,强化教学基本功,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观摩不仅学习了授课技巧,还明白了应该以学生为本,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不断创新教学方法,采用多种教学手段,注重师生互动,力争尽快成长,早日做到站好讲台、站稳讲台。本次大赛对于全面提升我院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供稿人 刘雯雯)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