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学院组织教师集中观影《长津湖》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阅读次数:

为持续营造学党史、看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汲取团结奋进力量,10月28日下午,院领导翟彧、高宇、张兰、张香成、柯献辉及50余名教师集中观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从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就迅速掀起了观影热潮,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引起社会的强烈共鸣。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条件极为严酷的战场上,与敌方精锐部队展开了一场震惊世界的殊死对决,他们用血肉之躯保家卫国,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军威,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战歌。

长达三个小时的观影中,全体教师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战士们不畏强敌、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所震撼,更被他们坚不可摧的家国重担和革命信仰所感动。观影结束,大家心情仍久久不能平静,眼里噙满泪水。教师们纷纷表示,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人民教师,我们不仅自己要受教育,更要教育培养好一代代青年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陈宏业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