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我院在校生座谈会圆满召开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阅读次数:

为充分了解我院本科生本学期线上线下教学的学习效果,听取学生对线上教学和返校后线下授课和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2021年11月29日晚上6:30,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和2020级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利霞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翟彧、院长卫荣汉、力学系正、副系主任刘艳萍、张建伟老师,安全工程系副系主任谭聪老师、教学办公室李晓玉、刘雯雯老师、2020级辅导员陈宏业老师2019级辅导员蒋培培老师及26名2019和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翟书记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能针对学习、实习、线上、线下各个方面畅所欲言,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本学期初虽然受疫情影响采用了线上教学的授课方式,但老师们积极投入线上教学工作,基本保证了本学期初的授课任务按时顺利完成。线上教学有其独到的优势,如可以多次回放,课件和习题等线上资源丰富。同时,线上授课也有其不足之处,如教材、板书、学习氛围、网络等问题也比较突出。本学期由于疫情原因,学期较短,大家都表示,会努力克服困难,认真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同时,也会为期末考试提早做好充分地准备,期望老师可以对同学们进行考前的知识串讲和答疑,在讲课过程中多结合实际案例,课后作业方面能够更及时地讲解和反馈另外,同学们专业教育、课程设置、实验设备和尽早进入老师的科研课题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卫院长和翟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同学们提供了反映问题的学生口和教学口两途径,对疫情特殊形势下学院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热情给予肯定,希望同学们提出问题建议同时,能够树立担当意识、饱有家国情怀,主动进行自我调整,增强学习主动性,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遇见更好的自己!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们针对会议中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刘雯雯 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