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德工程师班

作者: 时间:2017-03-02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扩大我校的对外交流,加强教育国际化,根据郑州大学校长办公会议文件(2016-146)号的决定,学校将自2016年起实施我校《中德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在全校范围实施与德国高校的本科、硕士研究生层次的学生交流交换项目,加强向国际先进工科教育理念的学习,扩大中德2国工科人才的联合培养,为河南中原经济区的建设和国际化开放增砖添瓦。

本计划将针对我校的6个工科院系,实施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克劳斯塔尔工大之间的本科生2+2双学位交流交换活动。

设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推动与德国大学之间已有的合作,做到管理机制清晰,工作有效,争取每年派出100名左右的优秀学生,整建制实现2+2双学位合作计划”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项目实施专业:

计划中第一步的合作专业分布在信工,软件学院,电气,机械,土木工程和材料共6个学院,专业为:

l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 electronic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l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Software Engineering

l Material Science

l Automation

l Civil Engineering

l Mechanic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