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2019年第四届中德卓越工程师2+2双学位招生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02 点击数:


郑州大学

2019年第四届中德卓越工程师双学位班2+2招生通知


    为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促进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加强我校的教育国际化,郑州大学自2016年9月起实施《中德卓越工程师双学位培养计划》,与德国两所国立大学联合培养高素质的工科人才,整建制派出学生〔2016-146文〕。2019年7月我校正式成立中德学院〔2019-33文〕,在全校范围实施与德国高校的本科、硕士研究生层次的学生交流交换项目,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项目自实行以来,学生和家长反响良好。

    2+2双学位项目采用2年在郑州大学,2年在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联合培养模式,在每年10月中德双方教授组织考试选拔大一优秀学生参加,学生在我校完成各自专业的前2年基础课和德方3门增修课程(MINT, GEL,ICC)以及600学时的德语基础课后,转到德国合作大学继续后2年学习,在德国完成毕业设计,通过答辩,获得德国大学的本科文凭。我校将根据合作协议整体转换德方的学分,授予郑州大学本科毕业文凭。根据项目要求,郑州大学中德学院将于9月下旬开始进行2019年第四届中德班招生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名条件

    1. 学习成绩良好+英语熟练

    2. 具有强烈的出国留学愿望

    3.一定的家庭经济条件

二、 招生院系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其他理工科院系(郑州大学其他理工专业须在大学一年级结束后转到以上方向院系)

三、报名方法

   登陆郑州大学官网-人才培养-中德学院,在首页新闻通知栏下载填写“中德卓越工程师班报名表将纸质版交至中德学院办,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feit@zzu.edu.cn(邮件主题:姓名+专业+报名2019年中德卓越双学位,报名表请以附件的形式上传,附件命名为姓名+专业+报名2019年中德卓越双学位) 

四、 选拔流

    报名——参加笔试——参加面试——公布录取名单——登记注册

五、费用

    德语培训费:在国内学习期间的德语培训费用由郑州大学核拨,学生无需缴纳语言培训费用。

    大学学费: 学生在德国上学期间无学费、在后两年德国学习期间须缴纳郑州大学学费,国际学院学生学费在后两年按照普通专业缴纳学费。

                                                 

                                             

                                            咨询电话:0371-67739281   67781258

                                                   郑州大学中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