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德国硕士的条件?

作者: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德国很多专业在世界上享有盛名,比如机械制造、自动化、化学、环境工程、经济、企业管理等。德国的硕士学制一般是2年。
  【基本条件】    
  国内本科毕业
  【语言要求】
  1、德语授课:德福4个4或者通过DSH,或者达到歌德学院的C1。
   2、英语授课:雅思6.0或以上
  【学费支出】
  1、学费:公立大学免学费,私立学校或英语授课专业须缴纳一定的学费。
   2、生活费:约8万人民币/年
  【热门专业推荐】
  1.机械工程
  德国是世界上的汽车强国,在欧洲汽车工业排名中,德国奔驰、大众、宝马、奥迪、保时捷等五大汽车品牌位居世界前列。汽车工业的营业额在德国工业营业额中排名第一,是德国的支柱产业,企业和国家都很注重培养这方面的人才。
  2.法学
  德国是大陆法系的代表国家,德国法典是很多大陆法系国家制定法典的参考依据。我国家也是大陆法系国家,所以在国内学习法学的学生,去德国进修是十分有好处的。
  3.经济学
  自身拥有非常强的经济实力,作为西方七个经济强国之一,其GDP占欧盟的三分之一,经济总量仅次于美国、日本,居世界第三位。弗莱堡学派出自于德国弗莱堡大学。这个学派为德国社会市场经济体制奠定了理论基础,战后这一经济体制的确立为德国带来了举世闻名的经济奇迹。
  4.哲学历史新闻
  德国的哲学家闻名世界,黑格尔、马克思、恩格斯都在世界哲学史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培养新闻记者是多特蒙德大学的特长,德国电视台、报刊媒体中很多着名记者出自此大学。
  5.环境科学
  德国是很注重环保的国家。在德国用于废水处理的费用,大大高于供水设施建设的费用。空气检测站遍布整个德国,对空气质量进行24小时自动监测。1995 年,德国制定了循环经济法,把整个消费和生产改造成为统一的循环经济系统。在德国平均每人每年产生351公斤垃圾,主要处理方式为79%填埋,17%焚烧 处理,1%压缩处理,3%采用其他方式。
  6.生物类专业
  德国的生物研究成果在世界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