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开设的英语课程

作者: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去德国读书,申请德国大学,首先想到的就是:要学德语!

很多同学都是在大学阶段、决定去德国留学之后,才开始学习德语,甚至都大学毕业了,再一次返回培训班去学习德语。

万事开头难,学德语也不例外,“奇怪的发音”,“与英语不同的语法”,再加上德语的单复数和四格三性的变化,简直让人“南上加南”



难道去德国留学就一定要会德语吗?答案是不一定的。因为德国有很多专业有英语授课这一选项,包括很多热门专业,王牌专业!

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德国大学热门英语授课专业!一些学校的专业1月就可以进行申请啦!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2019年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去德国上学的外国留学生主要有以下几类专业大类:


工科类;经济,法学与社科类;人文类;数学与自然科学类…

本篇食用方法

德国大学名称

热门英授专业

申请截止时间

申请材料清单

需要注意事项

德国大学介绍

慕尼黑工业大学

通信工程

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我们经常所说的慕工大MSCE专业,MSCE课程需要2年(4个学期),包括9周的实习期和6个月的硕士学位论文完成时间。它提供两个专业方向:通信系统– CS和通信电子工程– CE。根据专业方向的选择,第二学期和第三学期的课程有所不同:通信系统方向更加专注于通信技术的系统方面,而通信电子工程方向专注于IC设计和硬件实现方面。

申请时间:2020年1月1日-5月31日(2020年冬季入学,非欧盟学生建议3月15日前递交申请)


△ 申请材料:如上图所示。注意一下,要申请VPD得抓紧时间哦,因为VPD需要将近1个月的时间!


▽ 学校介绍:

慕尼黑工业大学(TU München)坐落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是欧洲工业革命以来历史最悠久和最有名望的科技大学之一,国际科技大学联盟成员之一。

2018年11月,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2018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行榜,位居世界第6。2019年6月19日,2020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慕尼黑工业大学第55位,德国第1位。

慕尼黑工业大学是国际享有盛誉的世界顶尖大学,也是“柴油机之父”狄塞尔,“制冷机之父”林德,“流体力学之父”普朗特,文豪托马斯·曼等世界著名科学家及社会名人的母校。

近现代以来,慕尼黑工业大学被认为是德国大学在当今世界上的标志。在世界著名机构以及杂志的各类排名中,慕尼黑工业大学常年排名德国理工类大学榜首。

迄今为止,慕尼黑工业大学已培养出17位诺贝尔奖得主。因其卓越的创新精神和优异的科教质量,慕尼黑工业大学于2006年被德国科研联合会(DFG)评为首批三所德国精英大学(Elite-Uni)之一,这不仅是德国高校的至高荣誉,还意味着更多的政府资金支持。

慕尼黑工业大学是德国TU9联盟大学与精英大学集群中的佼佼者,被德国政府列为“未来计划”中重点资助和扶植的对象。在德国教育部的大学科研排行榜(CHE)上,慕尼黑工业大学已经连续多年排名第一。特别是在和企业、实业界的产学研对接、合作上成就斐然,蜚声国际。

亚琛工业大学

车辆工程

Automotive Engineering


亚琛工大的车辆工程专业每年招收车辆工程专业的优秀本科毕业生,仅有3个学期(1年半)的学习周长,包括两学期的必修与选修课程以及一个学期的硕士论文研究时长。课程内容则包含乘用车和商用车,以及摩托车和非公路用车的概念和发展的技术基础和深入的知识。

申请时间:2020年3月1日截止申请


△ 申请材料:基础申请材料如上图所示,值得注意的是,需要提交GRE成绩,否则要参加APS审核部亚琛工业大学联审。(关于联审的具体信息点击这里查看)


▽ 学校介绍:

亚琛工业大学(RWTH)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亚琛市。该校成立于1870年,是德国著名理工类大学之一,也是世界顶尖理工类大学之一 ,长久以来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

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亚琛工业大学工程技术领域位居全球第30位,欧洲第9位,其中机械工程更高居世界第19位,欧洲第7位,德国第1位。在德国科学基金会和德国国家学术评议会的排名中电气工程的科研实力和经费位居德国第1位。

亚琛工业大学在泰晤士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于世界第79位,工程技术领域排名世界第24位。《德国经济周刊》大学排名中,亚琛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经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以及自然科学位居德国第1位。

亚琛工业大学现为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4所欧洲顶尖理工大学战略联盟(IDEA联盟)成员之一,9所顶尖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联盟)成员之一,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

同时还是CESAER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联盟德国十所高校之一,PEGASUS欧洲航空航天大学合作联盟德国六所高校之一。

斯图加特大学

电气工程

Electrical Engineering


斯图加特大学的电气工程(EENG)专业的课程设置相对而言比较国际化,共有6个专业方向可供选择:

智能信息处理通讯系统纳米光电电力电子系统与技术智能传感器电磁学及其应用


△ 申请材料:如上图所示。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斯图加特大学申请为网申递交材料,且现在依旧可以申请夏季入学,需要的同学们抓紧哦!

申请时间:2020年1月15日截止(2020年夏季入学),2020年7月15日截止(2020年冬季入学)


▽ 学校介绍:

斯图加特大学(Universitt Stuttgart)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首府斯图加特,不仅是巴登-符腾堡州的高等学府,德国著名的国立大学,也是世界著名理工科大学。它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技术大学之一,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PEGASUS欧洲航空航天大学合作联盟德国六所高校之一,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TIME)的成员之一,CESAER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联盟德国十所高校之一。

斯图加特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829年的斯图加特联合技术工业学校,它的建立标志着巴登-符腾堡州工业时代的开始,1876年被改名为高等技术学院(TH),并且在1900年获得了工程类学科的博士授予权,1967年改名为斯图加特大学。斯图加特大学亦拥有全德国第一超级计算机中心(Hazel Hen),每年有9亿欧元预算及社会赞助的4亿2千万欧元科研经费。

在2019年QS的世界排名中,斯图加特大学有10个专业进入世界前200名,分别是: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材料科学、化学工程、计算机科学、数学、化学、语言学、物理与天文,其中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都进入了世界前100名,机械工程排名尤高 ,位居世界第36位,德国第3位——仅次于亚琛工业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

曼海姆大学

管理学

Master in Management


曼海姆大学在商科领域享有全德顶尖的商科教学水平,已获得三个认证机构的认证(AACSB, EQUIS / EMFD和AMBA)拥有欧洲最大的经管学院和超过200家企业的紧密合作。常年位居德国经济周刊经济管理类首位,主要的专业方向有:会计与税务,银行,金融与保险,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营销与销售以及运营管理。

申请时间:2020年3月15日-5月31日


△ 申请材料:材料清单如上图所示。另外申请材料需通过“德式装订”进行装订,也就是下图红框中的装订方法进行装订并邮寄。



▽ 学校介绍:

曼海姆大学 ( Universitt Mannheim),建校历史可以追溯到1763年建立的普法尔茨经济学院以及1907年创办的曼海姆市经贸学院,在1967年正式发展为大学。曼海姆大学坐落于有200多年历史的巴洛克式的城堡中,可谓一所城堡里的大学。曼海姆大学所在的曼海姆市,是巴登符腾堡州第二大城市,位于德国西南部,是一座地处要冲的工商业城市,也是文化教育中心,仅次于州首府斯图加特。

曼海姆大学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在德国享有盛名,其商学院是德国境内唯一获得世界三大权威认证机构AACSB , AMBA和EQUIS认证的商学院。2017年《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中,曼海姆大学商学院位列全球第54名,2015年全球教育网商学院排名位列全球第33名。2018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世界第125名  ,其中经管类位列世界第20名  ,政治学社会学类专业位列世界第31名 ,心理学类位于世界第90名。

科隆大学

社会学与社会研究

Sociology and Social Research


科隆大学的社会学与社会研究不仅侧重于社会学理论,而且侧重于社会学科中使用的研究方法和统计数据,课程专注于数据收集与分析方法研究。

申请时间:2020年3月1日-6月15日


△ 申请材料:如上图所示。申请时提供雅思6.0即可,大学均分77分以上(德国大学均分2.7以上)即可申请。此外需要18个学分属于社会学相关课程,12个学分属于统计与定量定性研究类相关课程。


▽ 学校介绍:

科隆大学(Universitt zu Kln) 建于公元1388年,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比德国第一所大学海德堡大学年轻两岁,是欧洲及世界范围内最为古老的大学之一,科隆大学位于德国第四大城市、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及西德最大城市科隆。

科隆大学历史悠久,文理并蓄,不设工科,其经济学和法学在德国享有极高的声望,其在理论物理学、生物学及医学等自然科学领域也拥有很强的实力。科隆大学拥有德国规模最大的经济系,其经济学和管理学在德国均长期处于前三位。科隆大学是CEMS全球顶尖商学院联盟成员之一,该联盟在每个国家和地区只选择一个顶尖高校。

2012年,凭借卓越的实力,科隆大学以“迎接变化和复杂性挑战”的未来战略入选十一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同时,科隆大学也是德国顶尖大学联盟U15大学联盟成员。2017年,科隆大学成为欧洲最古老及最富有声望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的第39位成员 。2019年美国US.NEWS世界大学排名244名。

康斯坦茨大学

多语言研究

Multilingualism


康斯坦茨大学多语言研究的硕士课程包含多语言教学,与语言研究方法的学习(包括数据管理,可视化与统计等),此外与法国波尔多大学合作提供双学位课程。

申请时间:2020年7月15日截止申请


△ 申请材料:如上图所示。申请时提供英语B2成绩即可(也就是雅思6.0-6.5左右,按照证书上CERF Level为准)。


▽ 学校介绍:

康斯坦茨大学(Universitt Konstanz),是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康斯坦茨的一所公立大学,紧邻博登湖的美瑙岛(Mainau)。康斯坦茨是德国最南端的一座大学城。

康斯坦茨大学作为一所改革型高校成立于1966年,和乌尔姆大学同期。最初几年大学分散在康斯坦茨内城的多个建筑里,1972年迁往吉斯山(Gieberg),建起了一个占地面积达9万平方米的校园。康斯坦茨大学建立之初,就将多个院系组合成跨专业的学院,并以此打破了院系划分的传统。

2007年10月19日,德国精英大学评比第二轮结果公布,康斯坦茨大学成为“未来计划”(Zukunftskonzepte)的六所获奖大学之一,而康斯坦茨生物化学研究所(Konstanz Research School "Chemical Biology")也在“研究生院”(Graduiertenschulen)的评选中得奖。2001年,大学24小时开放的图书馆正式启用,这在德国也是一个创新。

波恩大学

数学

Mathematics

波恩大学拥有世界顶尖的数学教育水平,并且波恩也是欧洲数学研究的主要地点之一,也是德国唯一的政府资助的卓越数学研究集群-豪斯多夫数学中心(Hausdorff Center for Mathematics)的所在地。

申请时间:2020年1月15日截止申请(夏季学期)

△ 申请材料:如上图所示。申请时需要一封推荐信,如果有本科毕业论文的英文摘要与GRE成绩最好也需要准备下哦!

▽ 学校介绍:

波恩大学(Universitt Bonn),是德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位于科隆南部30公里的前联邦德国首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波恩。作为一所世界一流的公立大学,她的前身是创建于1777年的科隆公国学院。

波恩大学在2019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06位;在201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波恩大学位列德国第5,世界第100位。

波恩大学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波恩,是18世纪启蒙运动的产物。自建校以来波恩大学就是德国最杰出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数学、社会科学以及医学等领域均在世界享有盛名,被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波恩大学自建校以来培养了多名包括诺贝尔奖、菲尔茨奖、莱布尼茨奖及普利兹克奖得主在内的众多优秀的毕业生。德意志皇帝威廉二世、联邦德国第一任总理阿登纳,马克思、哈贝马斯、海涅、尼采等众多历史名流都曾在波恩大学求学或访学。

英授?德授?

English or German?

近些年来,德国大学一直在不断提升自身的国际化竞争力,因此增设了许多英语授课的专业。由于篇幅有限,小编就先总结这么多...

那么对于同学们来说,英语授课or德语授课,哪一个更好呢?

德语授课的专业选择面非常广,在德国的生活若有一口流利的德语,不仅仅是生活上的便利,到毕业之后在德国的职业生涯都会有非常大的帮助。当然你需要在去德国上学之前,投资精力、时间和金钱去学习德语。

英语授课的专业课程设置更为国际化一些,通常是为培养国际化人才做准备,语言通常要求雅思6.5或托福90以上即可,通常英语授课的毕业生在跨国公司有非常强的竞争力,但是在德国的生活也不是非常便利,且选择面也相对窄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