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重要新闻)校党委书记牛书成率团访问德国杜伊斯堡艾森大学(图)

作者: 时间:2016-06-20 点击数:


日前,应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法国图卢兹高等商学院、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等高校的邀请,我校党委书记牛书成率团赴上述三国开展合作交流活动。党委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国际学院负责同志随团出访。
    
   在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牛书记一行受到了校长艾迪卡教授和工学部、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的热烈欢迎。双方就科研学术交流、学生交换访问和双学位联合培养等签署了合作协议,确定在原有的本科交换生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实施“中德卓越工程师”项目,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双方就联合培养计划中的具体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同意选派教授赴我校讲授“桥接课程”,帮助提高学生德语水平。其间,牛书记一行还看望了我校在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流的同学和访问交流的老师,听取了来自我校多个专业的同学有关生活和学习情况的汇报,并与大家亲切合影留念。
   此次出访,日程安排紧凑,会谈务实高效,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法国、比利时和德国诸高校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于2003年1月1日由杜伊斯堡大学和埃森大学联合组建,在规模、专业上居全欧洲之首。目前在册学生41065人,是学生数量位列德国前十的高校。2007年我校与该校建立合作关系,并于2014年签订了本科生交流项目,该项目被列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计划。目前我校在该校交流或深造的学生达50余名。
                 

                            


             

 牛书记代表我校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牛书记看望我校在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访问交流的师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