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亚琛工大等德国大学招收硕士、交换生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为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培养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我校将于3月9日晚图书馆一楼第二报告厅举办赴德留学说明会,介绍德国亚琛工大、杜伊斯堡大学、克劳斯塔尔工大等德国著名大学与我校的合作情况,以及申请赴德攻读硕士和交流交换学习的要求和流程。

德国亚琛工大在欧洲理工大学排名第一,与我校在2020年签订了学生交流活动的合作协议。说明会将网络实时连线亚琛工大,由德方大学介绍硕士录取要求,重点介绍全英语授课的多个专业情况等。

说明会还将介绍我校与德国杜伊斯堡大学、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等多所大学之间已有多年的本科、硕士双学位合作情况,包括中长期本科交流交换生等项目。

德国杜伊斯堡大学、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将在今年4月份通过网络在我校进行面试,录取赴德国交流交换和攻读硕士学位的本科大三、大四同学。根据专业的不同,授课语言有德语或英语。

主要招收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和通信工程、电气和自动化工程、机械工程、水利工程、材料工程、化学与化工工程、土木工程,工商管理和工程管理、法学。

报名要求:郑州大学GPA绩点2.5以上。

英语良好(要求标准根据项目有所不同)

学费和生活费:德国大学免受学费,部分英语授课专业收费。生活费每年6-8万人民币。

学制:德国大学实行学分制,硕士2年。

报告会时间:2021年3月12日晚7点

报告会地点:图书馆一楼 第二报告厅

联系人: 王老师 16650275552  孙老师 13838250110

联系电话:67783034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中德学院

2021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