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常见问题解答F&Q:

作者: 时间:2020-06-13 点击数:


德国留学常见问题解答F&Q:

1.如何查询中国承认德国高校?

中德两国签定了关于双方学历互认的协议目前中国承认德国316所大学具体信息可登陆中华人民共和国涉外监管信息网http://jsj.moe.gov.cn/点德国查询。

2.德国大学有排名吗?

德国没有官方排名,也没有重点大学与普通大学之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特点,在专业设置上都有自己的强项。德国大学更强调科研成果转化,更注重培养学生科研能力、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德国大学毕业难吗?

德国大学实行宽进严出的原则。学生自行安排学习计划,注重平时学习积累,端正态度并付出努力,本科生修满180个学分左右,研究生120个学分左右即可完成学习任务,顺利毕业。

4.德国大学有哪些优势学科

德国高校有着优质的教育资源,其开设的各专业都深受学生和企业的青睐。主要优势专业有:车辆工程,计算机科学,电气工程,环境,经济学,建筑,材料工程,机械工程,管理学,新闻传播学,心理学,法学,教育学等。

5.在德国申请研究生允许更换专业

国内获得学士学位者允许申请德国相关专业方向研究生。

6.德国大学收取学费吗?

德国公立学校通常不收取学费,英语授课专业收取一定费用,另外私立学校收取10000左右欧元学费

7.在德国生活费每月花费多少?

德国大学生每月的生活费用大约是700欧元。其中房租300欧元左右(学生宿舍)、伙食费200欧元左右、医疗保险费及杂费85欧元左右、 书籍、文具、生活用品 以及零用等100欧元

8.在德国允许外国学生打工吗?

德国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可以利用寒暑假及课余空闲合法 每年打工 120 个全天每小时9欧元以上。

9.赴德留学对外语水平有什么要求?

德语开设的课程要求:申请人入学前须通过官方德语语言考试,根据德国大学要求,如果学生是在国内需要通过德福16分以上或者歌德学院C1以上级别,如果学生在德国读语言课可选择DSH考试

英语开设的课程要求:如果申请者选择的是英语授课,一般要求雅思6.0以上或同类级别,通常情况下无需提供德语语言证明。我们建议申请者,尽量打好德语基础,以便减少在德生活上的困难,更好地了解德国、了解德国人。

10.怎样顺利地获得入学通知和留学签证?

具备入学资格的申请者在申请德国大学前必须参加德国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APS– Akademische Prüfstelle)的审核,以鉴定其学历的真实性和是否具有德国高校入学资格。留德审核部的目标是尽可能地简化中国学生的赴德留学申请,将学历审核以及签证递交一体化。如果参加学校团申项目,可更多的简化审核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