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杜伊斯堡的生活

作者: 时间:2020-02-03 点击数:


我在杜伊斯堡生活学习了有三年半时间, 读完了研究生,很理性的说说杜伊斯堡城市和这所学校,免得大家被网络上一些语言混淆视听 。

首先,从城市规模来讲,杜伊斯堡智能与国内的县城相比,主要的商业街就只有königstrasse,楼都没有超过六层的。我一直觉着,房价很能说明一个城市的竞争力,而杜伊斯堡的房价每平米在1000欧左右(不到8000元人民币),且稳中有降。我选了一个很有代表性的房子, 该房子101平米(套内面积),总价12万欧,地点在杜伊斯堡不错的地段,Neudorf。总的来说,房价不高,而且过两年买比现在还便宜;杜伊斯堡不是个处于上升期的城市。

其次,从生活上来讲,目前来杜伊斯堡的中国人很多,该城市中餐馆水平相当不错,有在市中心的四川餐馆(记得是这个名字),还有学校附近的竹林,Asienwok等;远些的还有米尔海姆的多家正宗中餐,现在想想还有些怀念。不好的就是,杜伊斯堡土人太多,素质较低,最有名的土人聚居区就是拉尔,meidrich等。杜伊斯堡有个外号,叫“杜伊斯堡斯坦”,在杜伊斯堡如果会土耳其语,那么生活方面不讲德语也是小意思。

第三,从学校上来讲,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在德国算是中等偏上水平的学校,比不上TU9但是足够我们中国学生学习了,基础教育扎实,学风正;如果毕业后想在德国工作生活,是绰绰有余的。

最后,说一说杜伊斯堡的地理位置。 杜伊斯堡在北威州,虽然城市本身就是个县城水平,但旁边的杜塞尔多夫却是个非常非常棒的城市。杜塞尔多夫商业发达,是欧洲最大的日本人聚居区,火车站附近的日本街上美食众多。离杜伊斯堡稍远的科隆,也是一座历史名城,商业餐饮娱乐旅游皆极为发达,所以如果大家在杜伊斯堡上学,请用好手里的学生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