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慎明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作者:佚名 发布于:2011.09.27 00:00:00 点击量:
 

    9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慎明研究员在行政楼第二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居安思危——苏共亡党二十年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校领导郑永扣、陈一峰、王宗敏,正校级调研员宁金成,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吴宏亮主持。
    报告会上,李慎明研究员从当前的国际格局入手,以苏联解体20周年为突破口,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在国际上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中总结了我国从苏联解体中应该吸取的教训。他强调要用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看待苏联解体这一历史事件。启示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动摇,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人民民主专政,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